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台青年相聚凤城河畔迎“七夕”

2020-08-25 07:0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传统“七夕”节到来之际,8月23日晚,由泰州市文旅集团与泰州市台企协会联合主办的“两岸亲,梅乡行,凤城七夕泰有情”音乐联欢会在泰州凤城河畔柳园举行,泰州市台企协会会长叶俊晖、执行会长张博钧等50多位台商及台青与泰州市民相聚在此,共迎“七夕”。 

  七夕节起源于汉代,是中华文化重要的传统节日,体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品质和坚贞不屈的爱情观。“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宋朝著名词人秦少游一曲《鹊桥仙》道尽了人世间几多爱意、几许浓情。 

  当晚的柳园,凉风习习,来自泰州台企宏玮乐器公司的两岸青年员工以黑管、长笛、小号、萨克斯共同奏起《我们是一家人》,从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旋律,真挚的感情引起了现场两岸观众的强烈共鸣。 

  品味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珍惜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活动现场,《康定情歌》《心雨》《走过咖啡屋》等青年爱情乐曲,以及《我的中国心》《掌声响起来》等两岸青年耳熟能详的乐曲在现场一一奏响,听着这熟悉的旋律,许多观众情不自禁跟着乐曲轻声哼唱起来。 

  泰州台协青年委员会主委林昆佑与新婚的妻子、父母一道来参加活动,他说,在传说中的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与妻子、父母来到这里,提前过七夕,聆听美妙音乐,观赏凤城河风光,尽情享受爱情的浪漫、亲情的甜蜜,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活动中,泰州市文旅集团的导游演出队成员身着汉服、手持团扇,翩翩起舞,尽显浪漫与美丽。泰州东南职业培训学校的茶艺师,在古琴的伴奏下,9位茶艺师表演了茶艺,洗杯、赏茶、投茶、润茶、合盖等一整套程序有条不紊,茶艺表演完毕,茶艺师们将一杯杯芬芳馥郁的香茗献给泰州台企协会的嘉宾。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运,总嘛要照起工来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当这首台商熟悉的《爱拼才会赢》乐曲响起时,不少台商跟着旋律唱起来,把活动推向最高潮。 

  活动结束后,台商们乘船夜游凤城河,夜色下的凤城河灵动飘逸,就如一幅水墨山水画。泛舟凤城河上,两岸景色璀璨夺目,美丽夜景让人流连忘返。夜游途中,台湾朋友仰望夜色中金碧辉煌的望海楼,体验夜色桃园的温馨。桃园船坊上表演的昆曲《桃花扇》,梅园水榭表演的京剧,让台商体会到泰州的戏曲文化源远流长。许多客人不停地拿起手机拍摄夜色中的美景,迅速用微信发出去,与宝岛内的亲朋好友分享。(交流处 姚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