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0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开营

2020-08-03 14:07: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原标题:2020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暨“镇青春·少年行”镇台学子夏令营开营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日讯 2日下午,2020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暨“镇青春·少年行”镇台学子夏令营活动,在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镇江西津渡隆重举行开营仪式。镇江市台办、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与来自台湾地区的大学生代表、在镇江学习、工作、生活的台湾青年和台湾籍学生代表,在台湾高校就读的镇江籍学生代表,镇江市中小学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开营活动。 

  镇江市台办主任孙德举为开营活动授旗,镇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和镇台两地学生代表先后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会长黄子榕女士以视频连线方式表示祝贺,镇江市少年宫的小朋友在开营仪式上表演了精彩的才艺节目。 

  2020台湾大学生镇江实习就业体验营暨“镇青春·少年行”镇台学子夏令营活动,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两岸经贸文化发展交流协会、镇江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镇江市少年宫、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镇江市红旗小学等协办。 

  镇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林鑫勇表示,“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是我们的工作理念,推动两岸教育交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两地学子文化素养、加深台湾同胞对祖国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是我们的工作责任。这次活动是镇江市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的情况下组织的首场对台青少年交流活动。将用5天时间,围绕“文化镇江、美好镇江、智汇镇江、筑梦镇江、行读镇江”五个板块,以中华非遗文化学习传承为主线,通过参观交流、学习观摩、现场体验等形式,走进园区、基地、乡村、社区、校园等,创新开展“研习+文化+培训+分享+参访”的多元互动体验。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我眼中的镇江”随手拍摄影和征文大赛活动。 

  在镇就读的台湾籍学生周子妍兴奋地说,比起在美国上学的同学,我很幸运,他们还笼罩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里,而我却能够享受祖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胜利明媚阳光,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不仅能够结识更多的台湾和镇江同学,而且还能够更深地了解中华文化、了解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民俗风情、人文历史等,表示我将会倍加珍惜短短的几天,期待在交流中与营员们增进友谊,在参观中拓展视野,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章邦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