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台医疗专家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视讯交流活动

2020-05-20 07:55: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0日讯 19日下午,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台北市万芳医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的视讯交流会议,盐台15位医疗专家参与交流,分享“抗疫”经验。 

  学习借鉴和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做法,总结回顾前一阶段防疫行动中经验教训,对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救治有着重要的作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查文章院长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愿意和台湾医疗界同仁分享抗疫经验,共同迎接挑战,携手抗击疫情,进一步推动盐台医疗领域交流与合作。 

  会上,盐城市疾控中心主任汤权介绍了盐城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和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和感染病例零死亡“双零”目标经验做法。市一院专家围绕如何做到“四早”?如何早期发现轻症转重症病例?医疗机构如何做好院感防控?以及重症病例救治等方面介绍了盐城市新冠肺炎病例救治经验,参与武汉支援的盐城专家也介绍了相关做法。台北市万芳医院前院长、国际知名胸腔内科专家白冠壬等专家介绍万芳医院的防控和救治情况,并做相关经验分享。会上,盐台专家还就重症患者的救治、门诊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和防止聚集性感染等双方感兴趣的议题展开讨论交流。 

  会议持续近2个小时,整个过程氛围融洽,讨论热烈,交流过程中,大家从不同的防护角度,不同的医疗思路阐述疫情防护和救治,让双方大有裨益,受益匪浅。参会专家认为这样的会议形式很有成效,活动也达到了预期效果。台北万芳医院副院长陈作孝十分希望下一步双方医疗机构能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互动,不仅是与疫情有关的,还要在医疗、医疗教育等领域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查文章院长表示,盐台医疗机构次通过视讯系统进行医疗学术交流,架起了双方友谊的桥梁,对进一步促进盐台两岸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导向作用,也希望下一步盐台医疗系统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交流与合作。 

  两岸专家认为,疫情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会持续,希望盐城和台湾医疗界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应对,共克时艰,共同守护两岸同胞的生命与健康。(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