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人间清味 最是淮安——淮扬美食香溢佛光山

2020-02-13 15:1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3日讯 为弘扬和传播淮扬菜文化、西游记文化,彰显淮安作为淮扬菜之乡的魅力,提升淮扬菜文化在台湾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淮台在饮食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淮安选派10位淮扬菜名师名厨,于1月20日至2月10日赴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人间清味 最是淮安”——佛光山淮扬美食文化月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台办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淮安市台办和淮扬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协办,历时近一个月。活动举办期间,正值新春佳节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主办方克服种种困难,在台成功举办了“舌尖上的淮扬美食”——淮扬美食文化图片展、“和·清·净·雅”——淮扬西游素斋宴品鉴会以及淮扬素斋制作和推广等系列活动,向广大台湾民众全面地呈现了淮扬美食的精髓所在,也充分展示了淮扬菜名师名厨的良好风采,让更多的台湾民众深入领略了淮安味道和淮安风情。

  佛光山淮扬美食文化月是近年来淮安在台湾举办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一次淮扬美食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将淮扬素斋与西游记文化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吸引了众多台湾民众的眼球,活动期间共有万余人次参观展览、品尝淮扬美食,很多人携家带口从岛内各地慕名而来“尝鲜”,他们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在岛内品尝到正宗的淮扬美食,对淮扬菜名师名厨的厨艺赞不绝口,大家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类似的美食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台湾民众能一饱口福,近距离感受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随着淮台交流的日益密切和热络,淮扬菜作为最具淮安特色的文化符号,已经在宝岛台湾落地生根、香飘四溢,成为台湾最具知名度的菜系之一。佛光山淮扬美食文化月活动不仅为台湾民众带去了淮安的舌尖至味,更擦亮了淮扬菜这张闪亮的美食名片,极大提高了淮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