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多角度全方位交流 促进两岸同胞心灵融合

2019-11-25 13:28: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5日讯 近年来,邗江区搭建文化教育交流体系,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围绕“文化、青创、亲情”多角度全方位促进两岸同胞心灵融合。 

  一是文化交流促融合。通过邗台文化教育交流平台,形成常态化的交流机制,近3年组织16批次26人次赴台交流,接待来访团组11个500多人次,传统文化交流越走越亲深入人心。围绕中华历史文化主题,组织两地学生开展参访、比赛、实践等活动,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台湾学生弘扬中华文化的热情。 

  二是共创明天促融合。大力推动台两地青年创客及创业团队发展促成海峡两岸创新成果成功落地。依托京华城“1001青创基地”,以中华文化为主题,举办“月亮城杯”扬州·台湾文创设计大赛、创客成果展示会等10余场活动,促成邗台青年文创项目牵手合作。通过邀请台湾青年团体来邗参访,吸引台湾青年到邗江台企实习,使其近距离观察扬州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切身体会大陆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是五进活动促融合。大力开展“五进”活动,推动政策“进基层”,举措“进实处”,人员“进圈子”,服务“进生活”,祖国“进内心”,默默助力两岸融合。2018年以来,在乡镇开展《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活动,联合税务局开展“助力台企减税减负”行动,举办“童心筑梦,携手同行”两岸儿童糕点DIY大赛,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等等,通过丰富的活动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真意。 

  邗江区台办在工作中想方设法让两岸同胞走到一起,想到一起,做到精诚所致、金石为开,让台湾同胞不仅“身来”还要“心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越来越多的台胞融入邗江社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台胞来扬州发展。(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