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电电公会产业对接参访团来淮考察交流

2019-10-31 16:5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31日讯 29日至30日,台湾电电公会智慧城市产业对接参访团一行16人来淮考察交流,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副主任王睿陪同。    

  该参访团由台湾中华信息软件协会常务监事、升峰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庄顺吉为团长、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徐兴为副团长,11家相关信息产业的台企组成。参访团一行通过这两个协会的软、硬件整合, 致力于推广智能生活及大健康产业,来淮考察交流主要目的是为了增进双方了解,寻求合作商机。 

  29日,参访团一行赴淮阴区考察了时代芯存和智芯小镇,双方交流了台企在淮投资环境及中美贸易摩擦对台企发展的影响。智芯小镇于2018年7月获批江苏省第二批特色小镇,是江苏省唯一的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突出“产、城、文、旅、智”五大元素,配套研发、孵化、居住、商业、娱乐等功能,全力打造台湾风情街,致力于建设成为“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融合特色小镇。参访团对淮阴区半导体产业发展和智芯小镇的规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庄顺吉表示未来与淮阴区在半导体产业和智慧工厂方面都会有合作空间。 

  30日,由淮安市台办牵头,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及淮安10家相关陆资企业代表与参访团一行共同召开了“产业合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台办副主任王睿主持。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怀忠就淮安投资环境进行了重点推介。中华信息软件协会和电电公会分明作了简要介绍。之后,两岸企业家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就相互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有益交流,寻求合作可能。两岸企业家代表均表示,座谈会为淮台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开辟了新平台,促进了双方的沟通了解,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务实推动合作。 

  在淮期间,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淮安城市规划馆、西游文化乐园等处。(淮阴区台办、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