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教育交流团赴台湾考察交流

2019-10-24 13:49: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4日讯 近日,徐州教育交流团一行10人赴台湾交流,先后到台北市成功高中、高雄市三民区狮湖小学等学校考察交流,对台湾基础教育有了初步了解收获颇多。通过互动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台湾教育行政管理、课程计划、教学设施、办学成果等方面情况。 

  徐州代表团了解到, 台湾每一所学校都高度重视校本课程的开发,而且有系统的顶层设计。比如成功高中,围绕其“全球视野,成功领航”的学校愿景,构建了“部定必修+加深加广选修+多元选修+校定必修+补强性选修+团体活动+弹性学习”的课程网络;而且是分级分层构建的。台湾学校弹性学习很有特色,非正式课程、综合性学习指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的方法给代表团留下难忘印象。 

  通过此次赴台学习和考察,代表团成员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台湾许多成功的办学经验,成功搭建起与台湾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动了与台湾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