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中国美术协会副理事长罗芳率团来徐参访交流

2019-10-16 08:26: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6日讯 10月14日,金桂飘香的徐州迎来了台湾中国美术协会副理事长罗芳率领的台湾艺术交流团一行19人,徐州市台办朱晓清主任接待了艺术团一行。 

  在徐期间,罗芳一行参观了徐州市博物馆以及云龙湖风景区等,并赴新沂市窑湾古镇和马陵山风景区学习交流。 

  徐州之行给艺术团留下难忘印象。罗芳说:“多次来大陆,这是第一次到徐州,记得三国的徐州,曹操和刘备都在徐州做过官。”基隆市艺术家联盟常务理事许竹说:“秦末的徐州,刘邦和项羽争天下,且项羽定都彭城(徐州)”。桃园市文艺作家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正心说;“苏轼的好友张山人在云龙山上养仙鹤,苏轼写出了《放鹤亭记》,熙宁十年秋,彭城大水。云龙山人张君之草堂……”。关盼盼和燕子楼、苏轼与苏堤、黄楼……,成员们个个都很兴奋,争抢说着自己所了解的徐州,议论着自己看到的徐州美景  

  “好美的徐州”,台湾中国美术协会秘书长杨月明用一句话概括了对徐州的所见所闻。她说“现在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地铁穿城,高铁飞驰,陆路,水路,航空交互相通。宜居、宜商,同时徐州籍国画大师李可染等也是徐台两地从事艺术创作者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