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代表来泰州参访交流

2019-08-30 15:2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0日讯 28日下午,台湾弘光科技大学两岸事务处执行长陈俊良来泰州市参访交流,市台办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接待。 

  座谈交流中,陈俊良介绍了台湾弘光科级大学护理学等专业在师资建设、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推动两岸师生互访进修方面的一些做法,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医养、护理等专业双向交流初步探讨和沟通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建校于1967年,至今已有52年历史。作为台湾第一批的民办大学,护理专业为其办学特色,1997年由“弘光医事护理专科学校”改制为“弘光技术学院”;2003改制为“弘光科技大学”,成为台中地区转型速度最快最成功的典范,仅花了六年时间就由护理医事背景的专科学校升格为科技大学。目前弘光科技大学有在校生约13000人左右,380名专任教师,其中90%是具有博士学位的双师型教师。弘光科技大学秉承以教师交流为先的理念,已经与上海、州、福建等地学校开展师生交流访问多年,其中包括短期科研项目以及教师长期项目。 

  泰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泰州与台湾各领域交流日益热络,特别是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泰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与台湾东吴大学、玄奘大学等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泰州的高校与台湾弘光科技大学交流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交流处 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