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锡台青少年棒球交流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

2019-08-21 08:08: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8月19日晚,第九届“太湖风·两岸情”锡台青少年棒球交流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6天活动期间,来自台湾地区新北市的3支棒球队和无锡市的4支队伍,共计143名球员互相切磋球技,交流经验。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闭幕式颁奖典礼并为获得团体第一名的无锡梅村实验小学代表队颁奖,副市长陆志坚参加活动。

  锡台好少年,太湖结情缘。开展棒球交流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无锡青少年的棒球水平,更能使两地青少年增进了解、融洽感情。此次嘉年华活动期间,来自新北市正义小学、新和小学、大卫社区代表队共70人与我市梅村实验小学、刘潭实验学校、华庄小学、锡山区弘毅俱乐部开展交流比赛,通过交叉淘汰赛和名次赛决出团体奖,比赛还颁发了优秀教练员奖、投手奖和击球员奖。

  棒球是台湾的“第一运动”,无锡也是大陆棒球运动开展较好的城市之一,目前有32家棒球特色学校。锡台青少年棒球交流是无锡市对台交流的传统品牌项目,自2011年以来已举办8次交流活动,形成了锡台两地逐年轮办的机制。此次,来自台湾的多位棒球教练、裁判员还与无锡市棒球老师培训座谈、分享经验。

  据悉,嘉年华期间,新北市师生还参观了无锡博物院、三国城、宜兴紫砂交流基地、善卷洞、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阖闾城博物馆等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两岸同胞一家亲的血脉情缘,增进两岸青少年的交往和友谊。(孙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