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体育总会组团赴台开展围棋文化交流活动

2019-08-07 10:50: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为加强仪台两地围棋文化交流,继去年邀请台湾阿里山队和日月潭队来仪征市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围棋交流赛后,8月1日-6日,应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邀请,仪征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荣率8名棋手赴台湾开展围棋交流活动。 

  8月2日,选手们参加了2019台北-扬州(仪征)围棋交流赛;4日,参加了第四届花莲女中教育基金杯围棋公开赛。比赛中,两岸选手们以棋为媒,厚植友谊,在黑与白的“方寸之地”你来我往、斗智斗勇,展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高尚风貌。 

  王荣表示,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借助围棋文化强大的凝聚力,两岸选手得以在一张棋盘上以棋会友,共享围棋带来的快乐与价值。通过本次交流,两岸选手加深了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感情,搭建了交流桥梁,希望双方在今后密切往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将两岸体育文化事业不断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