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区多个教育团组赴台促进科技教学交流

2019-07-18 07:34: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近期,扬州市维扬实验小学、邗江区汊河中学分别组织人员赴台,学习借鉴台湾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优秀经验,推动邗台两地学校科技教育交流互动。 

  维扬实验小学校长王云应邀参访了台北市天文特色小学南湖小学、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台中中科智慧机器人自造基地等学校和教育机构,拓宽了邗江区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工作者的视野,为该校建设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提供了有益借鉴。维扬实验小学是江苏省“十三五”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江苏省STEM教育先进集体,学生共获得56项国家发明专利。学校机器人、电子技师社团连续多年获得江苏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电子技师大赛团体一等奖。 

  邗江区汊河中学校长张文明赴台参加台湾海峡两岸校际交流发展促进会举办的“两岸城市教育论坛”,参访了台北敦化中学、台中二中等,学习了台湾学校多元化创新教学方式、信息化技术的管理与运用等优秀经验。汊河中学是扬州市素质教育先进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和江苏省示范性初级中学。 

  邗江区将围绕“科技教育,创新教学”主题,通过两地校际交流,定期安排教育工作者赴台进修,组织学生入台开展研学活动,并邀请台湾学生走进邗江,推动两地科技教学互动发展。(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