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扬台第二届青少年足球交流赛在宝应举办

2019-07-16 13:41: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6日讯 7月9日至13日,2019扬台第二届青少年足球交流赛在扬州市宝应县举行,台湾新北市芦洲中学校长游玉英率领中、小学足球队及教练一行33人来到扬州开展交流活动,与宝应4所中、小学校队员们同场竞技、以球会友、同学共进、厚结情谊。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副调研员陈宝山、宝应县副县长杨洪国及县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吴宝海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相关活动。 

  10日上午,在宝应县安宜实验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该校校长李金荣与芦洲中学校长游玉英分别代表主宾双方致词,宝应县副县长杨洪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台办主任黄俊华郑重地宣布活动开始后,1200多名中、小学生方阵先后有序涌入足球场进行了足球操、韵律操和《舞动安宜》大型武术操等三项文体表演,飞旋的足球、强劲的节奏、敏捷的身手,舞出了青春活力、展示了博大精深、点燃了现场观众,场面壮观、令人震撼,小演员们的激情演绎和精神风貌不时嬴来宝岛师生和现场观众的啧啧称赞。 

  本次交流活动为期五天,新北市芦洲中、小学先后与宝应实验初中、安宜实验学校及国际学校联队、宝应小学,按照初中组11人、小学组8人赛制分别进行了交流切磋,双方队员顶着烈日、迎着酷暑,在球场上激烈追逐、你来我往,奋力拼搏,尽情展示个人技艺和小小足球的魅力。比赛攻防互换、节奏很快,无论是前场突破、中场断球,还是临门冲顶、抢射,都扣人心弦,令人惊呼。队员们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奋力争先,顽强拚搏,赛出了风格、提升了技艺、收获了友谊。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场赛事都吸引近千名观众来加油助威。 

  比赛期间,来自宝岛的球员们参观了扬州双博馆、水上园林—蜀冈·瘦西湖风景区和台商投资兴建的京华城,并与宝应的球员们“一对一、手牵手”一起走进大陆农业旅游示范点—宝应荷园、宝应博物馆、扬州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和安宜实验学校。了解当地历史人文风俗,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受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进程。趣味性的亲密互动拉近了扬台青少年之间的心灵距离,他们在结伴而行中相谈甚欢,欢歌笑语中相见恨晚,协同互助中凝心聚力。对扬州悠久的人文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校园“荷”文化和宜居的生活环境以及现代化的城市便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期待明年再来参加第三届交流赛,也希望将来有机会能来祖国大陆学习、生活。(张瑞明 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