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馅老满餐饮代表团来徐州考察交流

2019-07-12 15:4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7月10日至12日,台湾东元集团馅老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主厨林中生、料理长陈满荣等一行3人来徐州进行餐饮行业考察交流。  

  在徐期间,林中生一行首先观摩了“七百岁·2019第十六届中国彭祖伏羊节暨第四届江苏省厨师节”祭祖大典及厨艺比赛,参观了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烹饪专业建设情况,并与徐州市几位著名的国家级烹饪大师朱诚心、季广辉、王洪根、杨宗亮、许鑫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七百岁·2019第十六届中国彭祖伏羊节暨第四届江苏省厨师节”祭祖大典现场,林中生一行纷纷表示徐州的彭祖美食不仅仅是烹饪的艺术,更是文化的传承。在厨艺比赛现场,林中生一行更是严格按照“四个一”标准认真对每道菜进行了观摩和学习,那就是“拍一张照片、记一个菜名、写一段说明、给一句评价”。 

  在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朱诚心教授对林中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们介绍了学院烹饪专业建设和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彭祖美食”的历史渊源和目前的推广研发概况,并表示希望与嘉宾们就“彭祖美食”展开交流合作。林中生对徐州技师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彭祖美食”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他们此行正是受到徐州彭祖美食文化节在台北成功举办的影响,目的就是学习“彭祖养生宴”的制作和研究。  

  考察结束的时候,林中生一行纷纷表示,此行真的是大开眼界、超出预期,收获了太多知识,徐州的烹饪界各位大师和同行们不仅技艺精湛,而且善于钻研文化,乐于共同进步,回去以后一定向徐州各位烹饪大师和同行们学习,同时也欢迎各位大师和同行再次赴台交流。 (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