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六月夏令营,欢乐盐阜行

2019-07-01 15:5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来盐参访交流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日讯 6月28日至29日,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江苏分营一行32人来盐参访交流,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市台办主任尹贵尧接待了客人一行。 

  夏令营营员们首先来到盐城师范学院,参观了学院的沙盘展区、图书馆、标本室、行政楼等场所,详细了解学院的规范化、制度化教育模式,对学院良好的教育环境印象深刻,赞不绝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省台联会长、省政协常委邹振球对盐城师范学院的发展势态、创新教育模式以及为盐城人才的培养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赞许和充分的肯定,指出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主要来自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盐城师范学院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于2015年4月正式确立校际合作关系,是多年的合作院校,经常性开展学术交流,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夏令营团团长、全国台联特邀理事陈文成先生表示,盐城向来高度重视高等教育,通过此次参访,会加强与盐城高校的交流与沟通,相互学习和借鉴,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盐参访期间,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中国海盐博物馆、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多方位了解盐城特色文化和发展潜力,感受“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的魅力。通过此次活动,代表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来盐之行中收获很多,成效明显,不少人表示将来大学毕业后,有机会愿来盐城实习和工作。(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