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常台两岸文化创意交流活动举行

2019-06-30 15:0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创交流,持续推进“缘来常熟”对台交流工作品牌建设,62122日,常熟市台办联合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邀请台湾艺术大学、元智大学、台北电脑公会及两岸相关文化创意公司,在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举行2019常台两岸文化创意交流活动。 

  两岸文化创意界代表围绕“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提升创意设计水平、搭建两岸文创交流平台”进行交流座谈。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和常熟市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馆长姚向东分别介绍近年来常台文化交流、青年交流和基层交流情况,重点介绍红木雕刻版《富春山居图》两岸合璧特展、连续三届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设计大赛和两岸高校文创论坛相关情况,表示常熟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现实联系,两岸文创交流合作有基础、有载体、有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行文化创意新思想的碰撞和分享,学习和借鉴台湾文创产业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常台两地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开发水平,加快推动常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台湾高校和文创业界代表介绍台湾文创产业发展历史与经验,希望在常台以往交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两岸同文同种的优势,加强文创业界的深入融合,携手把产业做大做精做强。交流团成员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畅谈思路观点,台湾和盟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林上人在座谈会上表示未来可以融合5G技术和文创产业,推动文创产品和业态的创新,为文创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东方红木家俱艺术馆,欣赏红木雕刻版《富春山居图》,了解这一文化创意带来的两岸交流的精彩故事,并通过艺术馆的图文和实物展示,感受苏作红木非遗技艺的艺术精粹,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