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团赴台交流

2019-06-28 08:34: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应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的邀请,近日,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祥海、党政办副主任曹剑成赴台考察交流。 

  在台期间,刘祥海一行考察了弘光科技大学、台中教育大学等单位,就人才培养、师生互访、幼教实训室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认为,在以下方面,徐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要向台湾的大学学习,一是在选修课程中,台湾的大学诸如青少年与家庭、家庭咨询与辅导、家庭危机、家庭与社区等课程处处皆是;二是在产业合作中,台湾的大学绘本馆都是其合作的项目,成果斐然;三是台湾的大学实训室建设结合实践教学、实操能力培养;四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台湾的大学注重幼师生教育操作能力的培养,尤其是观察幼儿、组织活动、管理班级、家园配合等专业能力,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中,应更加关注家庭教育研究等。 

  同时,他们对下一批师生访学、研学的安排及幼教实训室建设交换了意见。还对第三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筹备工作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邀请台中教育大学相关专家参加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三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