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社区交流团赴台开展社区工作交流活动

2019-06-24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6月16日—22日,南京市社区交流团赴台,走访新北、台北、台中、南投、高雄等地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宁台两地社区工作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社区交流活动的南京交流团,分别来自南京市11个区的街道社区,以及市台办和市民政等单位。交流团成员在新北市淡水区邓公里活动中心、高雄市冈山区大后协社区关怀据点、高雄市南梓区大昌里活动中心、台中市太平区新城里社区服务中心、南投县鱼池乡鱼池尖社区等地走访参观时,认真了解、学习社区工作优秀经验和做法,并分享、交流了南京街道、社区为民服务的举措。 

  新北市淡水区邓公里鼓励辖区居民全民参与环保志工服务,开展街巷清理、公厕清理认领、资源回收再利用、种植有机蔬菜美化环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邓公里因此获得了五星级的环保评鉴,并将获得的奖金再次用到辖区环保建设中去。经典大饭店是南投县鱼池乡的一家私营企业,他们从开业之初,就积极利用酒店的场地、人员、资金等优势,开展企业志工服务,为所在地鱼池尖社区的老人、孩子、困难群体提供各种免费服务。 

  南京市社区交流团的成员纷纷表示,台湾社区服务很接地气,对于老人、孩子、妇女等群体的实际需求,提供了针对性很强的志愿服务。台湾社区在整合本地资源和本地文化、凝聚居民建设美好家园共识、落实福利化社区服务等方面,都有不少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记者 杜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