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马庄农民乐团赴台湾文化交流展演

2019-06-18 15:0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8日讯 12日-17日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农民乐团一行27人赴台湾文化交流展演。 

  马庄村农民乐团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台胞的热烈欢迎,海基会前董事长林中森应邀观看演出。这次马庄村农民乐团是第二次赴台演出,带去了徐州当地特有的民俗舞蹈《吉祥》、《水韵潘安》以及梆子戏曲《红楼梦》以及汉服展示《一饮尽千终》等,把徐州两汉文化、地方特色传统民俗文化等带进台湾。喝一壶老酒,让我回回头,回头啊望见,妈妈的泪在流,每一次我离家走......”勾起一些观众无限的思乡情,歌曲《阿里山的姑娘》与台下观众互动热络,掌声不断。 

  马庄村农民乐团成立于1988年,团员全是当地的农民,平常农忙时大家都得下田作农事,只有利用农闲时练团,当初村里的年轻人自北京音乐学院学成回乡,开始教村民学习音乐,从最初只有20多人参加,经过30年的传承发展,目前全团共有200多位团员,不论是歌唱、舞蹈还是乐器演奏,都难不倒他们。马庄村农民乐团还经常受邀到世界各地参加演出和比赛,并多次获奖。 

  马庄村农民乐团此次赴台演出,不仅把徐州两汉文化、地方特色传统民俗文化等带进台湾,而且还以文化艺术交流为平台,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融合,搭建起与台湾基层民众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