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非遗文化交流展再次宝岛献演

2019-04-26 15:11: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6日讯 无锡是江南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孕育了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南盛地·大湖美─无锡文化旅游交流演出暨锡韵流芳─无锡非遗文化交流展”将于本月27日上午在台湾佛陀纪念馆礼敬大厅二楼举行,为台湾民众再次带来一场丰厚的艺术飨宴。 

  本次活动由无锡博物院、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协办。“江南盛地大湖美─无锡文化旅游交流演出”将于27日上午10:45-12:00,在礼敬大厅二楼五观堂演出,表演的节目内容有民乐合奏、群舞、评弹、锡剧、二胡等精彩的表演。 

  “锡韵流芳─无锡非遗文化交流展”将于27日上午9:00-12:00,在礼敬大厅二楼回廊展出无锡著名的紫砂壶,中国三大泥塑之一惠山泥人,以及锡绣、青瓷、留青竹刻等无锡非物质文化瑰宝,这是自去年12月份在佛光山举办”江南锡韵—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后相隔短短数月再次入岛进行展出,为台湾民众进一步了解江南文化和吴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