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农业专家组团来扬州考察交流

2019-04-15 13:1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5日讯 410-12日,台湾大学农学院前院长徐源泰等台湾农业专家团一行来扬考察先后考察高邮鸭集团、扬州食品产业园、蒋王都市农业观光园等单位,指导当地农业发展。扬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副市长方桂林、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扬州市台办主任黄俊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台湾现代农业发展起步早,经验丰富,农业经营方式细腻、生产技术科学、农产品品质高级。台湾大学农学院是台湾农业研究最高学府,长期以来致力于农业人才培养和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取得明显成效,农业研发能力走在前列。 

  座谈中,徐源泰一行结合考察的高邮鸭集团和扬州食品产业园等单位,交流对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规划与建设、扬州现代农业的发展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想法和建议并积极为扬州市打造华东地区中央厨房建设建言献策。孔令俊希望台湾大学农学院能为扬州市农业种植休闲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并将台湾农业科技成果在扬转化、农业科技项目在扬孵化以及帮助培育本地农业人才。双方将共同推动两地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交往,积极推进成果落地、落实。 

  徐源泰一行还受邀参加了海峡两岸(扬州)名特优农产品暨江苏惠兰博览会等活动,了解扬州市农业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徐泗旺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