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昆山代表团来淮推动两地台资产业协同发展

2019-03-11 16:29: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11日讯 昆山市副市长宋德强率代表团一行来淮,考察商谈推动淮昆两地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工作。淮安市副市长顾坤陪同考察、出席座谈。 

  宋德强一行实地考察了空港产业园、淮安综保区、淮安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地,对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的具体规划作了进一步了解。在随后召开的淮昆台资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淮安相关部门介绍了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相关情况,双方就推动两地台资经济协同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顾坤要求,市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三个对接”,即加强与昆山市对接,加强与省对口部门对接,加强市直部门和县区间的对接。同时,恳请昆山市做好“四个共同推进”:一是共同完善并推动促进淮昆合作《意见》早日完成两市会签;二是共同研究并推进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规划确定;三是共同探索并推进淮昆合作实体化运作方案;四是共同梳理并推进昆山试验区成功做法在淮安复制推广。 

  宋德强表示,淮昆协作能够更进一步发挥两市的比较优势,凝聚力量驱动台资企业转移集聚。昆山方面会保持与淮安的紧密对接,明确职责任务,在复制昆山试验区政策经验、规划建立合作产业园、干部互派交流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周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