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幼专教师赴台中教育大学研修结束

2019-02-01 15:33: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日讯 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1名教师进入台中教育大学,进行为期四个月的访学研修。目前11位教师已完成学业,回到徐州。  

  访学期间,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师教师充分利用优秀丰富的教育学术资源和机会,对台教大的人文教养、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入了解,对台湾教育的发展轨迹、教学理念和教育模式也有了一些认识和研究。  

  台中教育大学(National Taichung University,NTCU),简称中教大,设立于1923年,前身为台中师范学院,于2005年与其他五所师范学院同时改制,正式升格为台中教育大学。此校有民生和英才两个校区,具有完整的教育环境和一流的教育资源,是高等教育的转型典范。 

  11位教师分别在幼儿教育学系、音乐学系、语教系、美术系、英语学系、数位内容科技学系进行访学和交流。在教学中领略到了台教大老师的专业素养和一丝不苟的治学理念,老师们独特的教学设计,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简单精美而意蕴丰富的课件制作。 

  除了根据自己的专业,认真全面听取导师的指导外,老师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许多相关的学术论坛和讲座培训,观摩了许多有特色的活动,展演和音乐会,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既丰富了思想,又提升了素养。还走访了一些特色鲜明的小学和幼儿园,了解他们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理念,对比大陆幼儿园的办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寻找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收获甚大,感触颇深。  

   带着梦想,带着责任,作为访问台中教育大学的取经人,教师们将台教大的治学精神、教学经验带回来,融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想,转化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和有分量的学术成果,对幼专专业人才的培育带来有益的启示和实质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