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在佛光山展出

2018-12-21 16:17: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1日讯 12月11日17日,受台湾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邀请,由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组织的江南锡韵---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礼敬大厅二楼隆重展出 

  无锡市国家级非遗大师2006年在佛光山成功举办惠山泥人特展后,12年后,以喻大师传人领衔无锡市近20位非遗传承人带着无锡精微绣、留青竹刻、陶刻、碑刻、锡剧、二胡、古琴、剪纸、宜兴青瓷、紫砂、内画等艺术精品走进佛光山,展示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 

  展出期间推出的惠山泥人、锡绣、内画、剪纸以及紫砂拓印等互动项目受到了台湾民众的欢迎。展出恰逢周末,不少父母带着小朋友参加DIY手工制作活动,带去的锡绣、剪纸、惠山泥人等教学作品展出第一天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锡剧演出同样受到了岛内民众的热捧,珍珠塔、《琵琶记·扫松》、《柜中缘》等精彩选段加上演员们充满古典韵味的扮相,很快吸引了众多观众,演出后往往要花很多时间与观众合影 

  此次无锡非遗在佛光山成功展出,再次证明了海峡两岸同胞间血浓于水的亲情也再次印证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亲情和文化的交流交融将在每个中华儿女心留下永恒的记忆,正如星云大师所云:“文化相就像血缘关系一样,一眼就能看懂,一眼就进入心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