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三江学院组团赴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8-11-29 13:2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近日,南京三江学院历史与文化地图研究院院长许盘清一行4人,赴台进行了为期12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许盘清一行参访了台湾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通过实地调研、观看简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与台湾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中华古代历史地名的考证及地图的编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通过查阅有关历史资料,确定古代地方的名称、方位、级别、分类等建立数据库,绘制中华古代地图,复原古代地理情况。 

  通过近两周的访问交流,许盘清一行对台湾有关历史与文化地图资料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学校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许盘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相关单位的交流沟通,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历史与文化地图专业的发展。(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