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规划局代表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8-11-29 13:21: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9日讯 应台湾地理资讯学会的邀请,南京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办公室副主任贾凉一行6人,日前赴台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在台期间,贾凉一行参加了由台湾地理资讯学会承办的“海峡两岸城市地理资讯系统学术论坛”,论坛主题为“智慧生态社区治理”,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大陆10多个城市的有关单位。论坛共发表论文24篇,主要内容包括:城市规划、建设、交通、测绘、绿化、环境保护、生态低碳、城市安全等领域的地理信息系统、大数据、虚拟地理环境的应用研究成果。南京市规划局向论坛投稿3篇,有2位同志在大会作了主题发言。贾凉一行还参观了抽水站总管理中心、内湖科技产业园区、南港展览馆等地。 

  通过参访交流,贾凉一行认为台湾的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历史建筑的保护、生态城市规划等值得借鉴。贾凉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相关规划单位的交流沟通,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智慧城市的功能规划。(交流处 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