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民政局组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8-11-23 15:0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3日讯 为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宁台社区交流,应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的邀请,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芳率团一行6人近期赴台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在台期间,代表团先后赴高雄市、嘉义市、台北市等地,拜会了台湾佛光山义工会、山美社区发展协会、福民社区发展协会、埔里桃米生态社区、金泰社区发展协会及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等有关基层社区组织。实地考察体验台湾社区志工服务,现场听取志愿服务推广和培训开展情况,就社区志工的招募、制度、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代表团还与有关单位对社区治理、建设、社区经营规划发展、文化建设、环境美化、困难人群救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近一周的参访学习交流,代表团一致认为台湾基层社区治理及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高,普通民众参与公共事务和志愿服务的意识强,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相关基层社区的联系,推进社区治理及志愿服务工作的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的资源整合和群众参与,为南京社会发展服务。(交流处 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