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外台商江苏行”参访团来金坛考察交流

2018-11-19 15:43: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9日讯 1118日,由美国大华盛顿华商联合会荣誉会长、邵氏实业开发公司董事长、龙桥广告视频制造公司理事长邵祖国,美国大华盛顿华商联合会共同创始人、荣誉会长、联合置业集团董事长、台湾商会顾问叶安舜率领的“海外台商江苏行”参访团一行18人来到常州市金坛区考察交流。省台办副巡视员吴伟荣,常州市台办主任于卓人,金坛区副区长周新生出席欢迎会。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坛经济开发区、东方盐湖城等对台经贸与文化交流合作载体。 

  在金坛经济开发区,参访团参观了沃尔核材、南方光纤等企业,听取了开发区规划报告,了解了开发区产业分类集聚以及生活性服务功能完善情况。在两岸交流基地——东方盐湖城,参访团一行感受了道教名山——茅山的“山、水、茶、盐、药、泉”六大自然资源及道教文化、金坛地缘文化,领略了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山水情怀。 

  在欢迎会上,金坛区副区长周新生向参访团简要介绍了金坛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周新生表示,近年来,金坛与台湾的交流日益紧密,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希望参访团成员今后多推介金坛,多介绍朋友到金坛走走看看,进一步推动台湾与金坛的经贸合作交流。 

  参访团成员表示,百闻不如一见,金坛人文底蕴深厚,新能源汽车、5G通信、高端装备制造等规模项目集聚板块的规划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发展前景广阔,令投资者充满信心。回去后,参访团将做好交流深化以及推介事宜,促进与金坛的交流和友谊更进一步发展。(金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