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阴工学院举行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2018-10-29 16:23: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9日讯 日前,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台湾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副校长解鸿年,静宜大学副校长王俊权,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出席论坛。 

  刘维琪表示,很荣幸能以兄弟院校代表身分来为淮阴工学院的六十华诞献上祝词,深感佩服于淮阴工学院“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淮阴工学院无论在教学质量、科研成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地方服务等各方面都展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一流水平。自2014年台湾中华大学和淮阴工学院结盟以来,两校师生交流密切,短短四年已共创了许多耀眼的交流火花。他希望两校除了在既有基础上更紧密合作,更能共同推进高校国际化的合作事宜,为中华之崛起而共同努力。最后他以“为中华崛起作育英才一甲子,振淮阴文风传道授业六十年”的对联表达台湾中华大学对淮阴工学院六十华诞诚挚的祝福。 

  龚晓琴指出,淮安作为江苏第二大台资集聚示范区,以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凝聚各种优势资源,发挥各类人才的智慧,广聚宝岛英才而用之,已吸引了近百名台湾高端人才来淮就业创业。她说,大学是迸发智慧、突破局囿的精神高地,更是活跃在各个民族、各个时代记忆中的先行力量。今天海内外知名大学的校长、专家学者云集于此,围绕应用型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两岸青年发展的议题,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在交流研讨中一定会产生很多具有前瞻性的真知灼见,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两岸青年发展提供新经验、指出新路径。她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在未来书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