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创业代表团来常推进项目合作

2018-10-08 15:55: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8日讯 日前,常州市台办、市台联共同举办的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推介会在江苏省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运河五号文化创意街区顺利举行。台湾少数民族物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根玮晨率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创业代表团以及在常创业台青20余人参加活动。 

  市台办副主任徐栋到会致辞,简要介绍了常台交流合作概况并作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推介。他表示,近年来,常州大力推进台湾青年在常就业创业工作,先后创建常州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龙城旅游控股集团、常州国家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等三家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全省率先推出18-35周岁的台湾青年在常初次创业就业九大扶持政策、《促进台湾青年来常州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来常创业就业有关扶持政策的通知》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台湾青年来常创新创业工作快速推进心传承企业管理、思顶企业管理、旭谦互联网、巧梦文化创意、艾湾狮电商、宋彤文化传播等十余家台青创业项目相继落户。台湾青年在常实习实训快速发展,1-9月常台青年交流突破700余人次,创出历史新高。常州台青代表汉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毅龙在会上作了创业经验分享,与会台青还开展了座谈交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章卫忠出席推介会,市台联会长胡静参加会议并致辞。 

  此次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创业代表团还考察访问了常州市规划馆、台青创业基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新北区台企永祺车业、钟楼博济常州·五星智造园新博·智汇谷等园区和企业。(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