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赴台交流考察医院管理工作

2018-09-30 16:10: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9月中旬,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成金罗一行6人赴台就健保制度、绩效管理、医药采购管理和医院文化等方面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学习。 

  在台期间,成金罗一行考察了台北市联合医院、台中荣民总医院、台中市童综合医院、大林慈济医院、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和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等,成金罗一行对台湾医院各具特色的运营管理、发达的医疗体系、构建医品病安医院的核心理念、全人整合医疗照护、网络医院服务和健保制度设计等方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表示对常州二院有着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通过参访和交流座谈,常州二院下一步将积极对接台湾各医疗机构和医事协会,努力推动双方在医院管理、医院文化、医疗技术、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期待有更加深入的互访交流以及进一步合作的机会。(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