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技学校组团赴台学习培训

2018-09-21 14:41: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近日,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骨干教师一行20人赴台湾醒吾科技大学教育专业科目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涉及旅游、创意、营销、美学、劳动教育和职场探索等各个方面,整个培训紧张而充实,每天授课6小时以上。醒吾科大也派出有丰富留学或进修经历,熟知本专业前沿情况的教师进行授课。教学活动精彩纷呈,调动起常州教师们多样化的感官体验,具有吸引力、互动式的教学方式也充分激发了教师们的主观能动性。 

  通过学习培训,常州骨干教师团感到,台湾在构建职业教育体系过程中,既吸纳现代西方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又依托东方儒家文化崇尚读书、追求学历的传统,成功建立起与普通教育相互沟通、层次完善的现代职教体系,同时围绕礼义、廉耻、诚信等方面进行教辅培养,这样的教育教学模式非常值得借鉴。 

  下一步,常州骨干教师团将深入总结,把自己在台湾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科室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大家表示,此次赴台学习在收获知识与技能的同时,也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为常台两地、两校的友好交往奠定了基础。(交流交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