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特殊教育学校赴台参加学术研讨会

2018-09-21 14:4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原标题:淮安市特殊教育学校赴台参加两岸沟通障碍学术研讨会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1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台教育合作交流的部署要求,促进海峡两岸特殊教育学术发展与实务经验交流,共同推动特殊教育在基础建设、师资培训、教学革新上的发展,应台湾青少年交流协会的邀请,淮安市特殊教育学校部分特教骨干教师飞跃海峡参加一年一度的特教盛会——2018两岸沟通障碍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于9月15日正式开幕,由台湾中华沟通障碍教育学会主办,会议主题是“营造无障碍的沟通环境”,主要围绕各类身心障碍学生听、说、读、写等语言、沟通能力发展,在教学实践、学术研究与服务领域展开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提升和推广对语言与沟通障碍学生进行教育康复的专业技能。淮安市特殊教育学校特教骨干教师与海峡两岸的特殊教育专家学者及特殊教育学校代表4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特殊学生“沟通与交流”这一课题,展开理论学术探讨和实务经验分享。 

  在台期间,骨干教师们还参访了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台北市启聪学校、台北市文山特殊学校、台北市启明学校,并与台湾特殊教育的专家一起交流座谈,开展康复专题研讨两岸特殊教育者一致希望建设一个专业团队有计划、有系统地为沟通障碍的学生及家长服务。 

  本次研讨会为特教教师与家长提供了更多进修、研习、发表论述、沟通观念的机会,也为海峡两岸特教同仁交流互动铺设了沟通的桥梁。(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