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手拉手 心连心 苏台音乐夏令营”在泰举行

2018-08-22 07:01: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2日讯 8月17日-20日,台湾中华公益促进协会理事长张小霞率领协会理事、家长、学生一行20人来到泰州,就小提琴、钢琴以及中华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为期4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手拉手 心连心 苏台音乐夏令营”的台湾客人参观了台企宏玮乐器、江苏凤灵集团等企业,了解到了乐器历史、乐器文化和乐器制作过程,欣赏到了乐器精品,部分学生还现场拉起了小提琴。 

  8月19日晚上八点半,来自台湾的同学们在泰州市体育馆进行快闪表演,给晚上来此锻炼的近百名泰州市民奉献了一场充满惊喜而又精彩的演出。同学们先后演奏了《大提琴二重奏:望春》、《小提琴二重奏:莫札特/G大调小夜曲 K525第一乐章》、卡农、MEIODY(猫)、站在高岗上、何度、歌剧魅影、修女也疯狂、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曲目,让广大市民赏欣赏到既高雅又熟悉的曲目,令大家心旷神怡而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泰期间,“手拉手 心连心 苏台音乐夏令营”的台湾客人们还参观了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单声珍藏文物馆、梅兰芳纪念馆;学政试院、望海楼、雕花楼等城市名片。 

  通过“手拉手 心连心 苏台音乐夏令营”活动,让台湾同胞们感受到了泰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和音乐底蕴,增进了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促进大陆和台湾青少年的心灵沟通,让两岸文化、血脉与情感相融相通。(杨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