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市科协代表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8-07-27 07:07: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为促进宁台科普基地交流,应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的邀请,南京市科协组织了“南京科普基地代表团”,由南京科技馆顾问、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管理处副主任居丽率团一行5人,赴台进行了为期6天的交流参访活动。 

  在台期间,居丽一行参访了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台北市天文科学教育馆、921地震教育园区等台湾具有代表性的科普场馆。通过实地参观、简报演讲、座谈交流等形式,与台湾相关单位就科普场馆的运营与管理、人才培养、学生科普教育活动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与有关科普场馆互访交流、人才培训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共识。 

  通过参访,居丽一行更深层次地了解了台湾科普场馆的运营和管理、科普教育领域的发展和现状,为今后南京的科普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居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相关科普单位的交流沟通,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宁台两地科普教育的发展。(秘书处 刘连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