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行读江苏”两岸青少年文化研学之旅启动

2018-07-11 07:33: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昨天上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台湾联合报联合主办,南京晨报、台湾好读周报和江宁区台办承办的2018“行读江苏”两岸青少年文化研学之旅在江宁区的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启动。省台办副主任张为,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钱丽萍,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蓉,台湾联合报教育事业部主任戴勤文,南京晨报副总编辑丁晓斌汪秋萍与台湾的27名青少年、老师,以及南京的18名青少年参与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两岸青少年互送了礼物。南京晨报“爱南京”客户端全程直播了启动仪式。曾经当选南京晨报“十佳”小记者的邵睿琪带来的古筝名曲《战台风》,为台湾客人们带来了一场精湛的表演。演奏完后,大家为她热烈鼓掌。来自台湾天母中学的子芊/迦爱/芳慈带来了直笛演奏《牵丝戏》。 

  此次研学之旅是在江苏省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举行的,2016年和2017年,省台办、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台湾联合报、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南京晨报、台湾好读周报、江苏省写作学会联合承办的江苏省两岸青少年征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并且组织江苏优胜少年赴台参加颁奖典礼,为苏台青少年打造了文化交流的盛会。 

  启动仪式后的8天时间里,两岸青少年在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将进行深度文化参访,通过在牛首山、明城墙、秦淮河畔、江南贡院、南京市越剧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及江宁台企的互动活动,提升文学、历史、文化、艺术、科技、新闻等综合能力,充分交流与了解。期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报网端微将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