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州幼儿师专师生赴台湾研学交流

2018-05-23 10:23: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近日,应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的邀请,徐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师生一行27人在张淑满、唐冰瑶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16天的研学交流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以专业知识技能学习为主,完成了幼儿环境设计与区角教学、幼儿园教材教法和儿童音乐与律动三门专业课程的学习。课程理念新颖,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理实一体化。台湾弘光科技大学田育芬教授结合有趣的幼儿园区角模拟教具,以团体研讨的形式,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廖瑞琳教授通过生动活泼的音乐律动体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深受学生喜爱。此外,台湾弘光科技大学还为研学团安排了婴幼儿洗护与照顾、室内攀岩、特殊需求儿童教育等主题活动。除了在校的专业课程学习之外,研学团还观摩了台湾弘光科技大学三所附属幼儿园,了解了台湾地区幼儿园的课程实施情况、办园理念、园所文化等。 

  研学期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还为研学团安排了丰富的文化参访。台中科学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诚品书店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景点让研学团成员深切感受了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 

   台湾研学之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思维,更新了学生的教育理念,同时在徐台高校师生间种下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