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绩优学生代表团来扬参访

2018-04-19 09:26: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近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绩优学生代表在该校华语文中心主任连维志博士带领下参访分别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扬州技师学院进行了文化交流,两地高校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读书生活感受,一起参加趣味体育运动,并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孙兴洋、都国雄院长校部分领导、市台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小剧场举办文化分享会,欢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绩优代表来校交流访问,孙兴洋到会致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培养身体健康、心理阳光、注重交流、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的综合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聚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培育学生世界眼光和民族情怀,提升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主要举措。校2017年赴台交换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留学生代表及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绩优生代表与参会的600余名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读书生活感受,交流了学生会工作情况。校舞龙队、大学生艺术团、留学生代表,龙华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曲艺节目。 

  扬州技师学院院长都国雄、院长林峻等校领导会见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师生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都国雄表示,台湾龙华师生的来访将进一步增进两校青年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扩大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他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学生能来到扬州来到该院交流参访,从而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的了解。连维志介绍了台湾龙华科大的优质教育体系,及其优异的学术能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在该院开设了“如何快速记忆英文单词”讲座,教授给同学们实用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与技巧。两校学生在一起进行了拔河、接力跑和五人两足等趣味运动,大家协同配合、兴趣盎然,其乐融融在寓教寓乐中,增进了彼此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扬期间,连维志一行访问了台企—川奇川岳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了扬州“中国创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与扬州生活网、扬州公瑾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了水上园林—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东关历史文化街区和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看到了自然秀美的城市园林风光,了解到扬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技艺精湛、种类繁多的“扬州工”留下了深刻印象,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