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大学教授考察江都区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

2018-04-19 09:29: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17日上午,台湾大学教授徐源泰及其助理一行来江都区考察,实地参观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并与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志刚,扬州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江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盛维林等参加活动。 

  徐源泰一行先后参观了江都区真武镇展鹏畜禽家庭农场、江都区樊川镇扬帆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引江水利枢纽等地。展鹏畜禽家庭农场成立于2013年7月,为江都区首家大学生村官家庭农场,占地面积80亩,年养殖绿壳蛋鸡6000只、生态老鹅2000只、山羊200投、开发垂钓鱼塘30亩,并于2015年与扬州和春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娃娃鱼人工养殖项目,建成3000平米标准化养殖厂房,年养殖娃娃鱼15000余尾,年收入150余万元。扬帆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7月,注册资金30万元,占地30余亩,注册了“扬樊”猕猴桃商标,经营范围有猕猴桃种植、销售、品牌化建设、技术支持、品种引进、深加工开发。 

  在引江水利枢纽,徐源泰教授与大学生村官代表们进行亲切座谈。参加座谈的大学生村官代表们都有赴台考察学习的经历,他们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表示,前往台湾学习特色农场管理、精致农业产业化等经验为创业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徐源泰教授在专业知识方面继续给予帮助。 

  徐源泰教授高度赞扬了江都区大学生创业项目。他指出,台湾现代农业发展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很多大学生村官赴台参观学习延长产业链条、拓展功能业态以及发展生态型农业、科技型农业、观光型农业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大陆目前出台很多创业扶持政策,天时、地利、人和,是创业的大好时机。大学生村官们创业成功,既是两岸农业发展融合的成果,也是两岸农业产业继往开来、更进一步的动力。(江都区台办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