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陈进财等台湾企业家参观淮安文化古迹

2018-04-19 07:5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19日讯 昨天,来淮出席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稳懋半导体暨全稳农牧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进财、南侨食品集团董事长陈正文一行,赴淮安区参观文化古迹,淮安市台办副主任王睿陪同 

  陈进财一行首先来到淮安府署。淮安府署位于淮安区东门大街,衙内有房屋50余幢、600余间,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其大堂体量为大陆之最。他们惊叹于府署规模之大,更惊叹于淮安鼎盛时期的繁华,连连表示淮安是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好地方,以后要常来淮安。 

  随后,陈进财一行来到河下古镇。河下古镇位于淮安区西北隅,是淮安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保护区之一,这里曾诞生巾帼英雄梁红玉、大文学家吴承恩等历史名人明清两代这里曾出过67名进士、123名举人、12名翰林,有“进士之乡”之称,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沿着古镇透着年代感的石板路参观,感受着河下古镇文化重镇、军事重镇、盐商重镇、中医重镇、美食重镇佛学文化六大特色,陈进财表示,淮安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也是他大陆投资的第一站,希望淮台双方可以继续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