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经济开发区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开展交流

2018-03-23 08:55: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23日讯 泰州经济开发区内有可胜科技、巨腾电子、纬创资通等多个大型台资企业,初步形成台资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效应。2017年10月,该开发区与中科院泰州中心共同建立应用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中心工作站,搭建了区内台企业与科研院所开展科技合作的桥梁。为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台企科技成果转化,近日,泰州经济开发区与中科院泰州中心再度合作,组队赴中科院相关院所交流,了解相关行业先进技术成果,洽谈相关合作项目。 

  在科技促进发展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知识产权普惠计划”的基本情况及操作流程等。双方约定近期赴泰州经济开发区走访调研,并举办“普惠计划”专题讲座。在中科院电子学所,双方就泰州经济开发区与电子学所在电子产业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约定于近期赴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在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科技专家就热泵干燥、冷链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泰州经济开发区产业特点,重点针对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外,泰州考察组一行还与中科院微生物所、中科院过程所相关专家就有关技术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敲定了有关合作事宜。(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