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环保考察团赴台开展考察交流

2018-02-12 09:17: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2日讯 为了促进淮台两地的环境保护事业的合作,建立环保交流的平台,近日应台湾环保协会的邀请,淮安市政协副主席仲波率淮安市环保协会赴台考察团”赴台开展考察交流。 

  在台期间,考察团拜会了台湾环保协会、台湾环境咨询协会、台湾环保工作促进会、环保志工服务协会,深入了解台湾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回收、环保教育等情况,参观了北投垃圾焚化厂、资源回收站、内湖填埋场土地修复项目等多个垃圾处理项目;深入土城社区入户实地参观家庭垃圾分类情况;参观考察了多个公共场所垃圾不落地情况。考察团还拜会了国宝空调(台湾)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为淮安市“两会”在环保方面的提案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实地交流。 

  通过深入接触与沟通,考察团成员对台湾环保的发展状况和特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城市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及城市的环境管理等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认识。一致认为,台湾垃圾分类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借鉴。希望通过学习台湾在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做好淮安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环保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环保意识;三要精细管理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