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盱眙新马中学与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签交流协议

2018-02-07 09:01: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原标题:盱眙县新马高级中学与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7日讯 2月2日上午,淮安新马高级中学隆重举行与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合作交流签约仪式。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执行长乔正中,盱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董清,淮安市新马高级中学董事长秦永恒,以及校委会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新马高级中学校长陈香峰主持签约仪式。 

 秦永恒在欢迎词指出,签约是合作的美好开始,扎扎实实的把合作事宜做好,做出成效,是我们接下来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要求真务实,实实在在为两岸青少年沟通交流搭好平台,促成青年人的合作,共创双赢,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乔正中在讲话中表示,他将带领基金会进一步深化和新马中学的合作,带领两岸年轻人,重新找回中华文化的精髓,从道德教育着手,呼唤中华文化的复兴。两岸共同携手,一起开创未来我们中国人的世纪。 

  董清高度评价了本次签约仪式。他说,本次合作交流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又一项两岸合作交流项目正式达成。他指出,共圆中国梦不仅仅是大陆人民的事,也关系到台湾几千万同胞的切身利益,为了把这个梦圆好,两岸同胞需要携手合作,共创辉煌。洪秀柱主席建立的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切合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着手从年轻人合作交流开始,这抓住了本源。最后,董清希望,新马中学抓住这次与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的机会,认认真真把双方合作交流的事情做细做实,做成盱眙县的典范,做成淮安市乃至江苏省的典范,让两岸的青少年交流互见健康成长,让两岸人民血脉相连命运共通。 

  签约仪式结束后,乔正中一行参观了新马校史馆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两岸教育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新马中学教师与学生的成长。新马中学以“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的现代中国人”为育人目标,相信在与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的努力下,必将使学校成为促进两岸青年共同学习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文化认同的更好的平台! 

  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初,由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发起成立并担任董事长。基金会成立的目的是希望能够引领年轻人以雁行团队精神,共创未来。刘青松 朱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