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北市民族中学师生参访泰州市高港区

2018-02-07 07:36: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7日讯 瑞雪兆港城,喜迎宝岛访学团梅香竞争春,见证两岸一家亲。为加强两岸青少年友好交流,应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邀请1月26——29日,台北民族中学篮球队师生一行33人抵达高港区进行参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1月26日,泰州市高港区迎来了建区20年来首批台湾生参访团——台北民族中学篮球队师生一行在欢迎晚会上,口岸实验中学校长蒋继成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台北民族中学老师许秀勉代表来访师生对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的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和赞赏,并对台北市民族中学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 

  泰州市口岸实验学校,两校举行了篮球友谊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轮对抗,虽然天气寒冷,但球员在场上活力无限,双方以篮球作为纽带,在比赛中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在联欢会上,两岸青少年轻歌曼舞,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共贺新春;在特色民俗课程中,两岸青少年一针一线学习女工制作虎头鞋,有板有眼扎风筝绘图案;在口岸雕花楼,梅雪斗艳,述中华文化久远;在引江河畔,舟船竞渡,叹水利工程伟业。大美泰州,留下了台湾年少年串串足迹。 

  几天的行程随短,两岸青少年的友谊绵长。临别时,两岸青少年互相交换了伴手礼,并在海报上留下了每个人的姓名,作为友谊的见证。此次交流活动让两岸青少年通过相互了解,感受两岸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共通的文化教育内容。两岸教师分享着彼此的教育教学经验,夯实了感情基础台北民族中学老师许秀勉表示,希望两校能缔结姐妹校,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校的交流合作,为两岸年创造更为广阔的互动渠道。(高港区台办 曹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