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中医药高职选派学生赴台研修学习

2018-02-01 10:00: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日讯 为加强连台两地高校的医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台湾护理专业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育等经验做法。日前,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派于润彤等学生一行30人,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短期学术交流活动。 

  研修活动中,重点学习交流了妇产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和相关专业技术培训;考察学习学校环境整治、教学管理、制度设置、情境模拟实训模式和实训课程执行模式等;交流探讨两岸护理教育、健康教育及管理等相关课程短期研修;了解了中医在台湾的开展情况,学习台湾先进的教学理念,专业的授课方式等方面内容。期间,连台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在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围绕人才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学生们从校园结构、请假制度、学习体会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及生活感受。同时对比连台两地在教学方法、社会实践形式、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异同。 

  通过研修,加深了与台湾中医药同行的了解与合作,为连台两地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增进双方学生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收获了知识的同时也要收获了友谊,提升了专业知识与技能,推动了两地中医学的交流、传承与发展。(单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