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冬季特训营在淮落幕

2018-01-31 14:10: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31日讯 近日,“筑梦淮安 乐创未来”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冬季特训营在淮圆满落幕。在活动的几天里,淮台两地40多名青年开展寻访名人故里、举行海峡两岸大学生文艺汇演、感悟历史底蕴、体验生态之美等活动。 

   景色宜人的里运河、悠悠风情的河下古镇、触摸文脉的清江浦记忆馆、气势宏伟的西游记博物馆、昔日河道总署清晏园、久负盛名的淮扬菜博物馆......都留下了两岸青年大学生青春靓丽的身影。不论是文化论坛,还是两岸大学生的交流互动;不论是寻访名人故里、感悟历史底蕴,还是体验生态之美;无论是两岸大学生文艺汇演,还是从所听到所闻,每时每刻、每一次活动都有所感动和收获。关于未来就业创业的打算与谋划,来自两岸不同高校的大学生,相互交流借鉴经验、思路和方法,提高了两岸大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  

  “特训营活动成为我们生活中亮丽的记忆片段,淮阴工学院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淮安美丽的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令人赞叹”——参加活动的台湾师生如是说。 

  淮安市台办、台商学院办的2018年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冬季特训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参加本次特训营的台湾中华大学34名师生在近一周的时间里,通过在淮实地交流参访,不仅充实了经历,也阔了视野,更触动了内心未来来淮就业创业打下扎实基础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标志着2018淮台教育交流年正式拉开序幕。(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