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客商来扬州考察文化创意产业

2018-01-26 13:3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5日讯 昨天,台湾中磊商务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钰珍一行5人来扬州考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就两地文创产业交流与合作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对接。市台办主任平志明会见了邓钰珍一行,市台办副主任崇玉强参加相关活动 

  扬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曾有“扬州八怪”齐集,鼎盛一时,现在漆器、玉器、剪纸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特色明显。平志明在会见中介绍。台湾对中华文化的发展与创新,成果显著,特别是近20年,从云门舞集到几米绘画、从华山园区到法兰瓷,台湾文创产业发展以丰富多样的创意,培育成熟的产业形态与高素质的创业人才,创造出良好的市场效益。大陆庞大的内需市场和丰富的资源,借助台湾有多元开放的社会氛围与创意人才,两岸未来文创产业合作空间无限宽,希望两岸可积极整合两岸文化产业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和布局结构,培育文化市场,共同打造文化产业链,共同经营文创品牌,共同走向世界舞台。 扬州也希借鉴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经验,加快文创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建设“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 

  邓钰珍一行在参观个园及486非遗集聚区后,赞赏扬州文化资源深厚,文创产业发展基础较好,较好的传承传统技艺。邓钰珍建言扬州工艺要用好国际化的语言,进行创新,更加注重工艺产品的生活化和实用性,使得好的技艺获得更好的市场价值。(徐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