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在徐州举办

2018-01-16 15:4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原标题:第二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在徐州幼儿师专举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6日讯 12日-14日,由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在徐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31家单位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园长、学前教育骨干教师与会。 

  徐州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徐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吴昊、市台办主任朱晓清出席了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王晓三致欢迎词,校长蔡飞主持开幕式。王晓三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多年来对于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来宾简单介绍了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成就,希望得到各位嘉宾的进一步指导,促进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更好发展。 

  吴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徐州地区的学前教育得到了很大发展,为徐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有利于促进两岸专家学者对于学前教育领域研究的深化,推动学前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儿童为本·聚焦课程”为主题,共有四场主题报告和四个分论坛。台中教育大学陈淑琴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虞永平教授、台湾辅仁大学涂妙如教授等分别就幼儿园课程的文化融入、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幼儿园的课程发展与家园合作等作了专题报告。  

  海峡两岸幼教专家学者在13日下午的分论坛进行了25场(次)交流发言,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主任赵蕙铃、台中教育大学胡郁博士、台湾三之三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吴文宗、执行长葛惠等就高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建设、幼儿园特色课程构建、幼儿园语言教育活动的创设与实践、幼儿园和早教机构的创办与管理等作了交流。14日下午,参会的两岸学者和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两校区的实验实训中心和公园巷、御景湾等幼儿园。 

  课程是教学活动的核心,本次研讨会以幼儿园课程建设为主题,汇聚了两岸专家学者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宝贵经验,内容丰富,视野宏阔,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