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太仓市举办2017海峡两岸妈祖文化旅游节

2017-11-01 09:43: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日讯 10月28日,“江海一脉·孝传千载”2017海峡两岸妈祖文化旅游节暨天妃宫慈善周活动在太仓市浏河镇天妃宫启动。太仓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太仓市浏河镇、太仓市宗教局、太仓市台办、太仓市文广新局、太仓市旅游局主要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来自台湾道教总庙(三清总道院)、台湾高雄市万通寺慈善协进会共22人在天妃宫内场,与太仓市道教协会一同主持海峡两岸联合祈福典礼,为两岸人民平安幸福向天祝祷。同时,海上丝路唯美舞蹈、孝善主题汉服诵读、浓情九九音画舞联袂献艺、最美孝善家庭颁奖礼、“孝老善亲、情暖浏河”捐赠仪式、巨型九层重阳糕全民分享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28日和29日两天,广大市民和游客参观了海上丝绸之路妈祖文化交流展,了解源远流长的妈祖文化与精神,在浏河古镇畅玩“浓情九九”主题游园会,品尝到浏河古镇纯正菊花酒,天妃宫开光重阳糕,逛民俗文化集市,入天妃宫上香、挂福牌,体验“岁月静好”温馨驿站,感悟新二十四孝承诺树内涵等。 

  农历九月初九,相传是天妃娘娘妈祖羽化升天纪念日,也是重阳节。本次活动将妈祖文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含义与重阳文化“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孝道理念相结合,旨在弘扬妈祖文化,提升妈祖文化在海峡两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交融、人文交流和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