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玄奘大学客人访问淮阴师范学院

2017-10-26 07:4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6日讯 近日,台湾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一行四人访问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会见了来访客人。 

  施军对曾光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对淮阴师范学院与玄奘大学间的友好合作往来给予高度评价。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希望与玄奘大学在三个层面有深层次合作:鼓励教师到对方院校开展访学与科研合作;两校可开展学生短期双向交流,欢迎玄奘大学组织游学团组来淮开展文化研修,为淮阴师范学院校园增添多元化氛围;淮阴师范学院二级学院管理人员未来可以培训团组的形式前往玄奘大学交流,学习借鉴对方的先进管理经验。 

  曾光荣对淮阴师范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玄奘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感谢淮阴师范学院学生选择来玄奘大学交流学习,对施军提及的未来合作方向表示赞同,希望能与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多方位的项目合作交流,深化两校友好关系,促进两岸教育交流。 

  随后,学校聘请曾光荣为兼职特聘教授。在聘任仪式上,施军表示,曾光荣副校长在海峡两岸高校中具有相当的学术影响力,希望他能利用自身的学术资源,引领淮阴师范学院相关学科发展。曾光荣表示,未来将遵守淮阴师范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尽全力投入淮阴师范学院科研教学,为淮阴师范学院相关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淮阴师范学院与玄奘大学于2017年3月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现有约17名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在玄奘大学交流学习。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事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与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接待。(史润泽)